《同居琐事》01

眉朝歌:

芥敦芥无差*
注:此时敦二十岁,芥川二十二岁

01.初见_

清晨,敦还没醒,房东太太便用一阵吵闹的电话铃把敦硬生生地从睡梦中拽出来。
中岛敦睡眼朦胧地赤着脚走向客厅接电话,随后便被脚底的冷意彻底清醒。
“早安,我的孩子。”
“早安,亲爱的马布里森太太。”即使被人在休假日的清晨喊醒中岛敦依然彬彬有礼地向房东马布里森太太问好,这似乎是中岛敦与生具来的温柔。
“哦,我的孩子。我有个大事情想和你说说。”马布里森太太说话时中岛敦明显感觉到了她的笑意。
应该不是什么坏事。
“马布里森太太,我很好奇,您能不能告诉我呢?”中岛敦本不喜欢这种阴阳怪气的话语,不过这里的人们都这么说话,中岛敦也只能学着他们的样子说。
“当然了!我亲爱的孩子!今天你将会迎来你的室友。他也是一位日本人,并且是个有礼的绅士。”马布里森太太说话时语调上扬,想必她确实喜欢这位室友。
“哦!我想他现在应该快到了!你最好收拾收拾。嗯……”'中岛敦猜想马布里森太太现在应该是在看时钟。
“还有十分钟!他还有十分钟就到了吧!”中岛敦猜对了,不过他可没有机会为这件事而庆祝,还有十分钟,他即将迎来一个要和他住在一个屋檐下的陌生人。
中岛敦可不想让他的室友看到他邋遢的模样。
中岛敦想,这十分钟大概是他人生中最快的十分钟吧。
中岛敦飞速将还没清洗的脏衣服一股脑儿丢进了洗衣机,把茶几上还未清洗的碗筷放进洗碗池里,随意扔在沙发上的几件外套被中岛敦塞进衣柜,再去换件衣服,刷牙洗漱。
不错,至少没那么邋遢了。
看着挂钟的时针渐渐逼近八点,中岛敦咽了口唾沫。
1、
2、
3、
“叮咚!”“当!”门铃和时钟同时响起。
真准时。中岛敦在心里为这位守时的室友增添了些好感。
中岛敦摸摸自己上下跳动的心,他不知道自己为何会这么紧张,比自己第一天来到这个语言不通的异国他乡时还要紧张。
中岛敦转动门把手。
敦终于见到了自己这个新室友的脸。
清秀。这是中岛敦一片空白的脑海里唯一出现的一个词语。
敦知道,将一个形容女孩的词语放在一个男人身上是有些不合适,但这真的就是中岛敦对芥川龙之介最贴切的形容了。
他穿着一件高领毛衣,外套一件藏青色长风衣,一条黑色的铅笔裤,脚蹬着一双帆布鞋,背后背着一个吉他包,里面或许装着一把吉他,手里拖着一个行李箱。
普通的穿搭倒显得他有些与众不同了。
“你好,我是你的室友,中岛敦。”中岛敦是用日语说的。
“芥川龙之介。”芥川不多做停留,侧身从中岛敦身旁走过,留下简短的自我介绍。
中岛敦闻见他发间的清香,带着薄荷的味道,从他身旁走过。
如薄荷般,清新而又淡薄,让人心驰神往,那便是初见。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字,请点一下小红心;如果你喜欢并想让跟多人知道这篇文字,请点一下小蓝手;如果你认为有什么地方可以改动,请私信我或者评论我;如果你讨厌这篇文字,请关闭这个页面;如果你讨厌我或者讨厌我的文风,请关闭页面并且屏蔽我。】

非常感谢能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54)

© 蜥蜴咭咭咭 | Powered by LOFTER